约翰福音8:32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
« »
2014年01月29日预定论与自由意志

8,833 views

欢迎进入预定论!

弟兄姊妹信件感言:

我是难过的。明明知道圣经怎么写就该怎么信,怎么做,

却又难过人类是这么渺小,这么无力。

这种难过的感觉,突然和我以前的信仰:佛教的深沉拉力,直接上轨。

佛教有很多理论,很喜欢说:这就是命。

在当时我的确闪过一个念头:这样和佛教有何不同?为何那深沉的无力感会再度袭击?

不过哭累睡醒时,难过的感觉已经渐渐平息。

一句很温柔的话在脑海里回荡:不是这样的,上帝是爱。

我知道我有很多事情不懂,不了解!感谢上帝给我们认错的机会和不断教导。

尽管有很多事情,我常常不了解,只能透过文字不断思考。但我会加油的!

谢谢上帝,我爱上帝

答:

欢迎进入预定论的领域!

一切的问题,问到最后,全部都会变成预定论的问题。

你对预定论观念有多清楚、信仰有多深,就会决定你如何来回答与看待这些问题。

原谅我这样说:

没有进入预定论、没有想到预定论、没有看见预定论的可怕的人,

其实,恐怕根本都还没进入信仰。

使徒信经第一句‘我信上帝’,其实,很多人只是喊假的而已。

因为,一遇见预定论,他们根本就信不下去。

你之前许多的问题,出在你一直用‘人本’的眼光来看待这件事,而不是‘神本’的眼光。

人本:

人在上帝面前,善行是有价值的;

人的善行,是值得奖赏的;

人是无辜的,不应遭受苦难的;

人是应该上天堂的。

神本:

人的善行,在上帝面前,毫无价值可言;

人一切应得的,只有刑罚;

人因为犯罪,受苦难是应该的;

人是应该下地狱的。

当你的眼光整个搞错时,你当然很难正确理解一切事情。

因为,你用的是有色错误的眼镜,而不是真正圣经的眼镜来看事情。

宇宙间有‘命’吗?

当然有!

佛教徒看见了,很多宗教信徒看见了,只有很多基督徒自己笨蛋看不见而已。

问题不在‘命是否存在’,

问题是在于‘如何解读命’、‘如何面对这个命’、‘如何面对未来’。

这时,佛教和基督教,在解释上、应用上、生活上,就会截然不同。

假使你不断看见人的所谓的“良善”是“应得什么奖赏”,

那么,你当然会觉得这些人“情有可原”。

但假使你用正确的圣经观念,看见人是罪恶,而在上帝面前犯罪者都必死,

那么,你就不会觉得上帝预定与人的所谓“良善”却遭难有什么矛盾。

没先看清楚上帝公义、不讲上帝公义,不讲人类悲惨的命运,

然后只讲上帝慈爱,

这种福音,常常是假的福音,虚假的解药罢了。

癌症病人,不用让他们看见自己的绝望、景况的悲惨,

不用让他们知道必需开刀割除肿瘤,

而只是告诉他们没事,然后用止痛药来暂时压制病人的痛苦,

这样的医治,是正确的吗?

将眼光从人本转换成神本,是一段漫长的历程。

求主帮助。

读些文章,里面的回应也要读。

除非我们有正确的教义的观念,否则,下列随便一个状况与问题,都会使我们信仰被击倒,甚至崩溃:

1.有时,麻雀就是会掉落————给受过性侵的姊妹

2.发问:上帝会预定我遇到绊倒我的人,使我不信主吗?(限)

3.谈普遍恩惠下非基督徒的善行

4.照你的标准,上帝这些做法公平吗?

5.被基督徒严重低估的‘命’:后天机遇

小小羊


我永远难以忘记曾经在中国大陆广东省某三自爱国教会参加主日崇拜聚会的奇怪的感觉,如果我起初是存著歧视的心态,就根本不会去那里。就是因为很认真很严肃,更加怪异。但是当中可能有解放前信主家庭的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我不过是一个初信者。
载我去的司机看看里里外外的人群,知道是怎么回事,反而觉得奇怪,我一个台湾人为什么要去那里。那间教堂墙上贴著大字的标语:
信 耶 稣 得 永 生
我能说它错吗?不得永生得什么?但是,如果去信耶稣就能得永生,这个神是不是太廉价了?
好像大量制造的圣诞节灯饰,一个书读得不多的司机,也知道花这点钱就可以买到的是不可信的。
相较之下,台湾的教会不过是“营运总部”,并没有比较高级。台湾人带去一大堆偶像祭拜,越拜越不平安。
这种基督教是不可能被共产党政权尊敬的。天下不是耶稣打下来的,天下是毛泽东打下来的。
中国教会没有别的路可以走,回归圣经,就必须接受预定论。
这样,是否纪念马礼逊,是否纪念戴德生,都不是问题。中港台三地很快就要拉平了,一个时代就要过去了。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4年1月29日 21:50

这里分享摘录于“基督教预定论”伯特纳著,赵中辉译,page 381。我必须承认,对于预定论,我仍旧在跟上帝摔当中。。。
如果我们能引用波普(Pope)下面这番话,来形容预定论就真得太贴切了:“一个人对于预定论如果只是浅尝,就很危险;要嘛就深饮,要嘛就干脆别碰这个神圣的泉源。”有些事情就是这样,喝第一口会让人困惑不安,继续喝就能胜过这种令人昏醉的效应,恢复正常的感觉。

Posted by confess at 2014年1月30日 00:34

最近看到一些网页,提到马丁路德不喜欢雅各书,因为雅各书常提到信徒的行为,因信称义的道理似乎不够明显,于是路德觉得它比其他书卷不那麽重要。(在goole 搜寻 马丁路德 雅各书) 便可查到一些网页提到这个。
关于这点,小小羊弟兄也解释过,见如何调解圣经中‘因信称义’与‘因行为称义’的经文?
除了上帝之外,没有人能判断别人有的是不是真正的信心。
有人嘴里承认耶稣,但他心理怎么想别人不会知道。

Posted by andantechang at 2014年1月30日 10:47

To Bucaca:
冠冕和天上的财富是我们不配得的。
您的异议还是出于人本。

Posted by 韵安 at 2014年1月31日 13:01

“欢迎进入预定论!”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美的、来自天上的、“神本”的邀请,
但好像很少人敢这么大胆地教,因为这不是受人欢迎的真理。
但这确实是进入信仰的真理。
若不明白预定论,信仰就会只留在肤浅的阶段,无法进深了。
预定论的邀请,让我思及旧约圣经的一卷很震撼、预定论的书——约伯记。
这个人本来家大业大、儿女成群,且按时敬拜上帝、敬畏神。
但神却容许撒旦来试验他的信仰。
他的财产、儿女、健康,在一夕之间化为乌有,他只剩下妻子、朋友,和一口气在。
这是一个震撼人心的挑战,一个对上帝信仰的挑战。
这个冲击是很大的,然而约伯虽然气若游丝,他对上帝的信心却还是在。
圣经里,描述我们人是活在黑暗里:“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约1:5)
更形容我们是“软弱”、“罪人”、“仇敌”上帝的。(罗5:6-10)
所以,难以接受上帝主权至高无上的预定论,是罪的常态。
要在主耶稣的十字架底下看祂流出的血,是为着我们的罪,也是很难接受的。
因为主的十字架对于我们人的罪是严正地否定的,但我们人却是活在罪中的。
我们深在罪里却以为自己有义;还以为自己活在光中,却不知自己是瞎眼的。
人的罪性是敌挡上帝主权的。
这也难怪预定论这唯独来自天上的宝贵真理是窄门、窄路了。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
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7:13-14)

Posted by 韵安 at 2014年1月31日 15:35

给Bucaca弟兄/姊妹
"我们还有冠冕,还有天上的财富。
草木禾楷或被烧去,但金银宝石建造的根基仍能留"
何以您认为我们在天上"必然"有这些?
林前
3:10 我照 神所给我的恩,好像一个聪明的工头,立好了根基,有别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
3:11 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
3:12 若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
3:13 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
3:14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
3:15 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
这里说的很清楚,指的是人只有在基督所立的根基上建造,圣经说用什么建呢?用金、银、宝石、草木、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当然,草木、禾秸在最后火的试炼中视存不住的,而且圣经说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意思就是仅仅得救,而没有赏赐了!
另外,冠冕指的是什么?有形得冠冕?真的王冠?
看看圣经说什么
提后 4:8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
雅 1:12 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
彼前 5:4 到了牧长显现的时候,你们必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
启 2:10 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叫你们被试炼,你们必受患难十日。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
略略整理出这些经节,我们可以发现,这里所有的"冠冕",指的都是同一件事,就是指"生命",或"永生"也可以说是"得救"本身。
至于天上的财富,我们如果用"财宝"来进行搜寻圣经,可以得到很多经文,在新约中,天上的财宝的教训几乎都出于耶稣自己说的。但是不是就是我们现在我以为的"财宝"的观念?我个人认为应该不是,至少照圣经注释或上下文来说并不是这样。这些在天上的财宝我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解释应该指的是,"得永生"。
弟兄/姊妹,得永生本身不就是上帝为人类所刺下最大的恩典吗?透过耶稣基督的死和复活,让我们得以和上帝和好,成为上帝的子民,享受用生,而不是永刑!这不当更加珍惜快乐吗?难道,有天当您在天堂上发现原来没有"财宝",您会大声向上帝抗议说:我的财宝呢?说好的财宝呢?这不是很讽刺吗?
有位牧师曾经说过,如果他上天堂,他的表现应该会是这样:他站在上帝宝座前,瞻仰上帝的荣美,并深深被上帝吸引和满足,亚伯拉罕走过来说,某某弟兄(打招呼),他会说,等一下!然后眼光还是专注在上帝身上;摩西走过来打招呼,他依然如此!上帝本身不就应该是我们的喜乐和我们所要追求和满足我们的本体吗?为何一定要在天上有"财宝"呢?就算有,那些东西将来在天上和上帝的荣美、圣洁、公义相比,不都黯然失色,有何重要性?我实在不懂!
您的观念是错误的,而且是多数基督徒错误的想法。韵安姊妹提的是人本来就该得的,是人该受的,就是永刑。我说的是,圣徒在得救后应有的心态和观念,不出冲突!
倘若我有说错,请版主严格指正或删除!

Posted by 不配 at 2014年1月31日 17:59

没先看清楚上帝公义、不讲上帝公义,不讲人类悲惨的命运,
然后只讲上帝慈爱,
这种福音,常常是假的福音,虚假的解药罢了。
保罗在林前二:1说他在他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在十字架上。
有人认为保罗在雅典的讲道,是试图用哲学的论证去引导人信主,其中没有提述耶稣基督的代赎。后来,在哥林多前书他坦然承认自己的错误,立志从此以后,只传耶稣基督和祂被钉十字架。为什么福音神学这么重要,因为耶稣基督并他钉在十字架上本该成为我们传福音与信仰的中心,相信这是不可否认的一件事实。因为传讲上帝的LOVE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上帝就是爱。
耶稣基督是讲最多地狱的人,为什么我们的父亲要告诉我们一个很恐怖的地方,因为他爱我们,他不想我们继续沉沦在罪当中,他不希望我们因为无知而踏入那恐怖的地方。
慈爱在圣经当中有几处英文原文是用LOVE,尤其是在林后13:14,保罗的祝福词,有名的章节,当中的慈爱,便是用LOVE。上帝就是爱(慈爱),他的爱,包括公义(惩治罪的方面)。所以怎能说不能“只”传讲慈爱呢?抑或是您把慈爱的真理搞错了?
(腓力比书4:12-13)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祕诀。13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保罗在写这书信的时候是在监狱当中,一位在监狱当中的没有自由的人,他并不是教导说,因为我做了什么孽,或是因为我犯了什么罪,导致上帝的愤怒临到使我得承受这个刑罚。 错,保罗并没有这样教导别人,因为不管得时或不得时,不管是否身上有疾病,都要靠着主大大喜乐,因为我们得救本乎恩,并且靠着主,竭力作主工,这才是正确的教导吧?我们应该是学会怎么样在困苦当中,思想神的恩典,怎么样在疾病当中,寻求神的同在,怎么样在恩典里面,每天经历神所给予的丰盛的生命,这才是福音吧! 福音并不是告诉我们,我们是多么差劲的人,因为神爱你爱到不准你论断别人或是自己的罪,论罪的权柄只有神。
真正的神本思想是:
一切交托给神,并且靠着神每天大大喜乐,不管得时或不得时都要大大喜乐。
不管是否做了任何事情(善或恶),都不能影响神是多么爱我。
罗5:8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 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罗8:38 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
罗8:39 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 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
而我们回应神的爱的方式,就是每天悔改来到神的面前,享受神的同在,而不是在思想为什么我会有苦难。你若多一分心思去思想神的爱,而少一份心思用预定论解释自己的苦痛,那你就真的是不管患难,我靠着主,常常喜乐。

Posted by 受刑者 at 2014年1月31日 19:42

TO timerevelation网友:
神本并非无了自己,相反地那才真正的完全了神也完全自己。
你讲了所罗门约拿犹大,最后归根究底要回到谁呢?岂不是还是要回到神的本身?
“我的意思就是你们各人说、我是属保罗的.我是属亚波罗的.我是属矶法的.我是属基督的。基督是分开的么.保罗为你们钉了十字架么.你们是奉保罗的名受了洗么。”-林前1:12
谁义谁不义又如何?在神的面前若不依靠主耶稣基督的救恩,没人能称义。
圣经六十六卷的启示已经完全了,不知道给你启示的又来自于谁?你有试验过那给你启示的吗?你如何肯定给予你启示的一定是来自于神?你引伪经前有针对伪经为何不是正典而研究其来龙去脉吗?
你说“对的人 神向他们打开 ,不对的人 神一句也不再同他讲 结果他反以为一直事奉神 其实成见成了其敌挡神的棋子”。
你怎知自己就是那对的人呢?又或者你想高举的,就是那对的人呢?
记得吗?不论你听见的是如何样的声音,总要试验那灵,是圣经上明确讲过的。
你讲了那么多,最后归结了什么?
是神的义还是人的义?
是完全了神还是高举了自己?
小小羊兄长是不是法利赛人?
我只知道他始终承认自己是个罪人,跟我们一样都是罪人。
真见神的面那一天,恐怕也是跟我一样,在神的面前连头都不敢抬,遑论敢跟法利赛人一样夸称自己?
建议你回头仔细看一遍自己所说的,然后想一想:谁才是高举自己,谁才像法利赛人?

Posted by 阿猫 at 2014年2月1日 11:56

(小小羊弟兄可以直接清掉我这则留言,谢谢)
建议园地的弟兄姊妹们不需回应捣乱者timerevelation的任何留言,等待依照这里的版规清除就可以了。那个人留言当中的思维混乱,没什么头绪可言。最重要的是这跟历代传承下来的圣经教导差距太远了,偏差严重。
使用规范与说明
不认同者,请至其他网站去
发问前,请先自行搜寻文章
这个园地已经多次强调过:
教导的,未来要受更重的审判!(雅3:1)

Posted by 路过的白丁 at 2014年2月1日 15:29

timerevelation网友,
唉!你知道吗?你非常不礼貌!
深夜进入园地洗版!现在继续努力洗版!
丝毫不尊重这是个私人地方!
用字中带有广东口语,不懂以华人共通的书面语来表达!
你太像东方闪电那边的人!
信仰一塌糊涂!把历世历代纯正教义来轻视,自以为洞悉天机!狂妄自大!
醒醒吧!愿上帝怜悯你,如同在大马色路上怜悯扫罗,
请赶快离开错误信仰,把那种时间和热心用在单单以全本圣经所启示的真理上,
而不是随意加添、扭曲经文,前后矛盾来滔滔不绝下去!

Posted by 园友甲 at 2014年2月1日 15:55

timerevelation,
唉…..
多么高深奥秘的道理也好,请你努力在自己的部落格,或其他容许讨论的地方继续吧!经营一段时间,像曼德拉坐牢27年,像王明道坐牢20年,你受苦后而仍坚持自己所发表的理论,大概有人愿意因此听你说说下去。
目前你这种骄傲,自义,高人一等,勉强来私人地方踢馆行为,想想,绝不会是一个有生命,柔和谦卑的基督徒的行为呀,你的态度使你说任何说话都打砸了!
你要跟版主说话,你私讯吧,但不要勉强他听!
你用公开版面对他说,我们读到,知道你错了,能不回应你吗?
纠正你教义部份,这里很多兄姊可以比我做得更好,我只针对你网络上的基本礼貌而发言,请你听听吧。
愿上帝怜悯你!

Posted by 园友甲 at 2014年2月1日 16:20

timerevelation网友:
请问你信主经历如何?信主多久?
请问你教会生活如何?有特定的事奉岗位吗?
一般匿名或具名在网络上进行真理教导的网络工作者,不会使用你这种不礼貌切入法啊!会用这切入的,目前最明显是"东闪"的人!并且,有时候会用比较恶劣的手法强迫洗脑!特别是对教会传道人、宗派大头头们努力游说,以为只要得着这些领袖们,小羊便容易改变信仰了。
小小羊弟兄的多年网络工作,帮助了许多肢体来回归纯正真理上,假若"东闪"要努力来得到他,是一点不奇怪哦!并且,选择了春节期间,版主,园友们大多忙于团年活动下,不一定及时在园地上回应或删除,才来洗版,是一种策略考量也!
唉!
请回头吧!
如同香港那位女牧师,在接受东闪一段短时间后,也终于回头了!
timerevelation,请回头吧!

Posted by 园友甲 at 2014年2月1日 18:17

timerevelation网友,
"东闪"是来自呼喊派的,另外,你那个引文的网站是抄袭另一个网站而仿制吗?呼喊派就是那种倾向神秘主义,看不起其他教会,认为自己是上帝最特别的拣选了!
求主大大怜悯你!

Posted by 园友甲 at 2014年2月1日 18:35

to 园友甲弟兄/姊妹
呼应路过的白丁弟兄/姊妹说的,不用与timerevelation多说什么。
基于以前受到错误教导所害,有惨痛的经验,一旦接受归正路线后,我们会有想让误入歧途的弟兄姊妹立刻也归正的想法,于是看到信仰有错误观念的人会想引导他们走对路。
加上他对小小羊兄长的诋毁以及小弟我个人不当的雷子脾气,看完他说的错误教导确实当下很生气地就回应了他。
回应完我立刻发现自己错了,没多久就发信给小小羊兄长,请他把小弟跟timerevelation的po文清理掉。
对这样坚持错误想法是对的人而言,多说无益,徒然引发纷争并制造小小兄长的困扰。
(本po文与先前po文烦请小小羊兄长清理时一并删除)

Posted by 阿猫 at 2014年2月1日 18:35

可以想见这些胡言乱语的下场只有删除一途,
基督尚且虚己顺服父的旨意,
阁下倒自高到不可置信的程度,
弟兄不敢称可以辩倒阁下,或改变阁下错谬,
但既然来到这当中,岂不尊重主人家?
既然妄称得主话语,岂不回到圣经查验所得?
阁下如此,不仅是小瞧了版主,也小觑版上默默无语、沉静学道的门徒,
阁下若想从这里得什么,怕是要失望了,
只是耽误属主的人宝贵的时间罢了。
愿主的恩坚固属祂的群羊,祂的话也光照、吸引一切寻求真理的

Posted by Arsone at 2014年2月1日 18:54

–"我不是来踢馆,而是真理到访,你们若不懂得接待,难免失去上好的福分。"
这话只有 耶稣能说,你凭什么认为自己是真理?凭什么认为大家一定要接待你?基督徒因为基督耶稣的关系所以才让 神称为义,否则我们什么都不配,还是你想当第二个Joseph Smith?
–"我可能不礼貌,甚至越过一切人为规举,但请你们容许我的越过,我是刻意做的。难道王子用王子面貌显露出来吗?智慧的王子岂不以“小子”的身份冲撞过来吗?难道你们不晓得“圣经小子”的真正身份吗?为何神定意一些人得赏一些人失宝吗?"
礼貌不礼貌根本不是重点,耶稣不需要人家管祂叫–良善的夫子,也不需要人家称祂是那不看情面的,礼貌又何妨?看情面又何妨?一个礼貌的邪教组织照样能带你下地狱进入永死的地步。
神隐密的定意、旨意太多了,任何基督徒试图贸然窥探究竟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但 神显明的旨意却多的不得了,就是那神的戒命、律例,那是人们可以努力去作的事情, 神定意哪些人得活不得活,那是 祂的主权,在我们有意识、有能力的回应范围内,我们能真实的看见 神要我们做的事情是哪些,哪些人得赏哪些人失宝重要吗?!
–"我时间不多,还要打工赚生活费,一直筹备对未来教会隔代讲话!我时间着实不多,请不要再浪费我的事奉时间,我是带着属天的召命回到现代写末了的话的,请记念使徒的劳苦和艰难,“因为地与天一样艰难”!"
每个人的时间同样不多,也都要赚钱生活,大过年的期间我没休假照样工作,不是只有你。你带着属天召命写末了的话,所以启示录还没写完吗?需要你这个使徒继续艰难吗?
至于你要谈义?请先弄清楚耶稣基督为何要人胜过法利赛人的义,也要弄清楚耶稣为何说神的律法不但不会废去,甚至是来成全的,顺便看看亚伯拉罕何德何能是可以让 神称为义的,如果你自认为自己领受到了"其他笨蛋又骄傲的基督徒们所没有领受到的真理"且带着"真理而来",朋友,你危险了,你的牧者是什么人?你都看些什么书?都是哪些人跟你"谈真理",你要认真想想。
世人只是一群不配的人,这件具体的事实从来没有改变过,从亚当以来就是这样了。

Posted by pork at 2014年2月1日 18:55

谢谢阿猫,向小小羊弟兄抱歉!我也实在洗版了!
一来一回中,现在比较清楚了 timerevelation 的情况,这网友需要上帝大大怜悯,才能从混乱思想中厘清一切,愿他能回到纯正信仰教会中,有牧者支援他,有医师来帮助他。
也请一并删除我的留言。

Posted by 园友甲 at 2014年2月1日 19:01

–"你们根本未有资格和我论道
看你们的道我也知道你们到了那个层次 太无意思和意义的论调 我一概不覆 我若覆只会说我洗版和你说话的你根本不知祂是谁!"
耶稣似乎没有大声斥喝那撒玛利亚妇人说:我是 神,你这纵欲的女人快把水给我端来,耶稣说什么?请你给我水喝。祂说了什么?祂说请,祂对犯罪的世人说请给我水,既是用请,那妇人就有拒绝的权利,若非 神的恩典,妇人就必不给水喝。
那是一幅什么画面?一幅温暖又恩典的画面,因着神的任凭,妇人多多的享受罪中之乐,却也因着 神的恩典,妇人有回应真理的能力,且得着了,妇人既不知道什么是三重天,也没什么神祕不可告人的灵异经历,只知道眼前那个人说喝我的水就永远不渴了,初代使徒中也不是每个人都见过"耶稣在山上的形象",也许那些使徒可能不懂真正真理的奥祕了吧~
既然你说论道,那么现在我虚心的请教,道是什么?真理又是什么?我们该怎么做才能逃避永死呢?我只知道 耶稣基督是永生 神的儿子,创世以先就与父同在了, 祂真理的 灵指教我们有能力认识真理,有能力赞美 圣父圣子圣灵,虽然我没见过 基督,但我知道 祂与我同在, 祂的爱叫我认识了自己本来不配却能因着信靠 祂,让天上的 父不以我是那当死的生命,我相信 祂,相信永生,相信身体复活,相信 祂是 神的儿子,相信 祂从死里复活,相信旧约所指著的一切都是 耶稣基督, 祂就是弥赛亚,我只知道这些事情,也接受这些事情,也受了洗,心里相信口里承认了 耶稣基督和自己过去一切否认 神的罪和自己的罪,也相信、知道 耶稣基督必再来,审判活人和死人,不知道还有哪一项手续或程序或哪些层次的事情我或我们还没实践还不知道的呢?
有哪些"新的睇见"我们还不知道的,是不是圣经遗漏了什么呢?要怎么做"人类才有新的发展的可能"?

Posted by pork at 2014年2月1日 19:38

to pork弟兄与其他兄姐:
从timerevelation的回文中我们可以发现他需要的是医疗。
我以前遇过一位类似病况的弟兄,总是说自己不是生xx病,而是神要大用他而让他受锻造,讲出来的都是和timerevelation类似的错误教导,但事实上他就是因病进进出出疗养院。
有这样问题的人,跟他说什么他都不会听的。
建议不用再花心思劝服他,单单要为他能得医治而祷告,我们就等小小羊弟兄来清版吧。

Posted by 阿猫 at 2014年2月1日 19:47

同意阿猫。
也请T网友专心保安工作!
我现在会理解你这种“热心“的因由了,请你要看管好好自己身体情况为要!

Posted by 园友甲 at 2014年2月1日 20:02

这种东闪西闪的言论看过很多,词意空洞,言支之无物,不然就说了一个平凡人写的书如何可当圣经,这个人只保罗,啊不然就是女基督,基督在希腊文是chrisos,os是雄性,哪来的雌雄同体,胡搞瞎搞,愚弄教友,况且也搞不清楚这是什么敢来这里踢馆,派个刚进园地不久,最近病又还没吃早餐的马上就搏倒,叫他先回去修养再说

Posted by 喜羊 at 2014年2月2日 01:20

我忍不住笑了….
前面3个留言中,第2个署名小小羊是假冒的!
因为,如果真是小小羊,首先会删除第一个怪兽文字;
再来,"教训"阿猫的风格语气怪怪的?完全不是小小羊弟兄平日的口吻啊!
至于第3个留言,我猜测是跟T网友肯承认自己不是东闪之后,要以第三者口吻来留下一些对东闪大概的认识来支持自己不是东闪吧?
唉!T网友,你太不专心夜班工作了!
这很危险啊!
你竟如此胆大包天!在公开地方,众目睽睽下来得罪上帝!
因不爽被删文之后,便留下3个留言?!
你不忠心于夜班工作之外,竟然冒充小小羊署名来发言?!
太不像是一个已经认罪悔改、重生得救、被圣灵管理生活言行的基督徒所当有的行为了!!!
目前,我仍是同情你,不忍心太严厉责备你!
你尽快求诊服药吧!也当尽快寻找教会正常聚会,寻求牧者辅导牧养,使精神状态能稳定下来!

Posted by 园友甲 at 2014年2月2日 03:05

转贴两篇连线文字后,我也得入睡了,求上帝帮助你立刻悔改!节制!专心保安员工作!不要失职!
因为圣灵感动我,因为上帝对我说,所以、、、
基督教网站上常见的精神与人格异常表现
“很不幸的,更多精神与人格异常的网友,没有就医服药,自己也完全不知道自己有病,然后在各网站流窜,造成很大的伤害。
破坏秩序、制造管理问题、攻击其他信徒、、、、。
由于没有就医服药,所以这些人的症状几乎都属于失控状态,完全不受控制。
病患无法接受别人的提醒,病患也无法控制自己的妄想内容,病患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
对这样的病患,他们需要的是什么?
是…………………就医服药。”
T网友,建议你把阅读各类属灵文章的兴趣转移到园地上关于精神病讨论的文章上用心读读,检视自己目前状况,努力寻求医治吧!

Posted by 园友甲 at 2014年2月2日 03:34

这几天在外,上网困难,
处理速度慢,并且也只能简单处理,
请大家见谅。
利用过年期间洗版捣蛋的人,上帝在天上看,会施行公义的惩处。
至于假冒我笔名的那就更扯了,真是什么样的信仰就有什么样的品德。
不过,假冒我笔名的和洗版者应该是不同人,但可能同党。
谢谢大家的热心,
不过,现在起请大家都不用再理他,这样我整批删文比较快。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4年2月2日 08:43

一个人如果笨到不能犯罪才能上天堂,这个人连地狱都去不了,所以积极思想的邪术为了建立积极向上意志的合法性,否认地狱的存在是一种方法。消极和负面思想不见得都导致犯罪,二种思想的方向都可能变质为邪术,掌控人类的心思意念。
有反智传统的教会比较容易倾向选择接受积极思想的邪术,这条路最终虽然也会遇见预定论,却使得资质愚钝的人更难接受预定论。所以在两种极端处境的信徒都需要上帝的道,无论是不是做了很多祷告或福音事工。
敬拜事奉造物之主是真神启示下来的真道,评论基督教和基督徒的信仰,以上帝的特殊启示之不存在作为前提,我们知道这种评论是没有永恒价值的。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4年2月2日 23:03

看到这一篇,一直很想说些什么,但总觉得怎么写都词不达意,写了便删。今天趁春节年假最后一天,赶紧来回应,也借着回应的过程,默想上帝的恩典。
我想恭喜信件里的这位弟兄姊妹,因为你来到信仰的核心,同时这也是我们不至于被世道吞没的重要根基,愿由父神而来的怜悯与智慧与你同在,愿祂顾念你,并使你坚定。
继尼采宣称“上帝已死”,一位上世纪的思想家在探索事物秩序时,曾表示:人的概念既是受到知识型塑的结果,那么,参酌过去知识型产生断裂的历史,当现代知识型退出思想舞台,人将被抹去,就像画在沙滩上的一张面孔。
对我来说,这是人类掌权定将遇到的问题,因在人之中本就是没有永恒。分分秒秒瞬息万变,不论是昔是今非,或习非今是,人唯一的不变就是他的善变。但与之扞格的是:永恒存在,就如文章所言,许多文化、宗教、思想都看到了。
人太想掌权了,但是,掌权这事并非谁大声谁就可取得(弱肉强食甚至也不全然是个标准定律),人汲汲营营一生,努力奋斗,追求极致,想做出人定胜天的宣称,但说到底,请扪心自问:究竟谁才是真正的掌权者?
人,身上既有着罪,也身处重重危机之中,若无上帝慈爱怜恤,说得过份一点:这样的生物早该灭绝。但是,我们却活着。这是视众生平等的佛教,所难以解释的一环哪。所以说,预定论实在是信仰的重要根基。
如果没有预定论,登山宝训的论福,也就只是迷惑人心的甜言蜜语罢了。如果没有预定论,我们也就不需信主耶稣再来的应许了,甚至主耶稣是否为我们降生,是否为我们死,又是否为我们复活……,这些都不重要了。
若无预定,我们的信不过是虚妄的想像罢了。
愿上帝施恩帮助我们的坚固。

Posted by Shirley at 2014年2月4日 10:32

引述 http://ce.fhl.net/liang/ywl/ywl-012.htm
里的一段话:
预定论绝对不是宿命论或决定论,宿命论或决定论认为一个人被决定的命运仍然是可知、可问、可寻,可改的,而上帝预定什么人得救却是人完全无法知道的。根据预定论,我们不知道谁是上帝所拣选的人,所以应当更热切地盼望人得救并分享福音。接受预定论并非不必传福音。美国有名的布道家怀特斐德(Whitefield)和爱德华兹(Edwards)都是强烈的预定论者。
其实要进一步探究预定论的内容,加尔文并不赞成,他认为追究预定论是深入上帝智慧的极隐密处,我们需要克制自己的好奇心,对于上帝预定的内容不能强求知,也不必羞于承认自己的无知(Ⅲ.21.1-2)。

Posted by andantechang at 2014年2月4日 12:40

一个人向后转很容易,一艘满载货柜的大轮船要转180度很困难,但是结果可能差不多,所以如果导游带团参观大船入港,把人带到另一个方向就可以了,而不是要轮船转向。
探究预定论不能叫上帝转一个方向,信徒可以转转看,只是结果未必如预期,这也不能说是上帝不灵验。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4年2月9日 20:32

综合回应一下。
一、天上的奖赏
答:
天上的奖赏,起包括两个部分:
1.永生
2.个人成圣的建造累积
天上的财宝,并非今世的财宝观念,因为天上不需要金钱去买东西。
但是,基督徒在天上的财宝,并非仅止于得永生而已,而是和每个人的成圣工夫有关的。
同样都得救,都获得永生,但有些人却是仅仅得救、其他都被焚烧;
有些人却是金银宝石盖的房子可以存进永恒。
同样都是得救,我们就不可能和十二使徒一样坐在天堂同样位子,
而五千、二千的责任与承担也不是人人都一样。
审判、奖赏、惩罚:标准和程度都不一样
二、捣蛋者
答:
很多人都以为自己是出于领受,要来教导。
但有趣的是,这些人却不肯在自己部落格教,而是要跑去别人的地盘教。
我称这些人叫‘寄生虫’。
寄生虫无力自己生存,所以要拼命去找宿主来寄生。
上帝真的呼召?
那就自己去设部落格,自己去讲啊,不是吗?
为什么要在地盘主人禁止之后,还拼命要在别人地盘讲?
原因当然很简单——–他们自己的地盘,没人要去看!
所以,他们当然要跑去人气旺的地盘寄生!
说穿了,就是私欲罢了!
想利用别人的人气,结果还讲一大堆神圣理由,恶心到极点。
真正上帝呼召的人,就会奈得住寂寞、不在乎人气高低、不去行恶以成善。
一大堆口口声声上帝呼召,可是却是作恶以成善的,都让自己的行为亲手证明自己的领受为假!
这种情形,不管是异端、异教徒、基督徒,都一大堆。
遇到这种寄生虫,我的处理很简单——–来一篇删一篇,不去浪费唇舌。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4年2月11日 11:21

约翰福音第5章37-38节:“差我来的父也为我作过见证。你们从来没有听见他的声音,也没有看见他的形像。你们并没有他的道存在心里;因为他所差来的,你们不信。”
不信父神所差来的,可不可以说因为看不见听不到父神就不可信?有时候不讲三位一体不等于是在某些时刻必须要相信“一位一体”或“三位三体”,并且不讲三位一体的时刻所讲的道,既然是以三位一体为前提,又否认三位一体的预定,这是矛盾的。
三位一体奥祕难解,预定论奥祕难解,所以宇宙是绕着同一个轴心旋转的机械系统构造,是否得救要看是不是在这个宇宙系统里,在哪一个位置,这种神哲学的观念把道成肉身的基督存而不论。或者视耶稣基督为神哲学入门的教师,这已经偏离了正统的基督教教义。
约翰福音 14: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耶稣基督是真理的本体,不是为了教授宗教灵修方法而传道。19、20世纪的福音主义运动些微的差异就可能导致21世纪教会宗派信心根基的动摇。
要开放或是要闭锁,还是要定规则、喊口号,这些都是难以挽回的结果造成的现象,我们当然是要回到归正福音的教义,而不是降低层次和各宗派的组织规条缠斗不休。
我想大家已经看得很清楚,拒绝归正福音运动路线的教会,此时此刻陷入茫然与慌乱的景况,我们原来接受的即是归正福音的信息,没有必要再跟着走偏离的路。
这种事情不是靠着人格修养可以改变的。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4年2月14日 19:57

日志信息 »

评论已关闭。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