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教会出现的金粉现象
现今许多教会,不管原属什么宗派,一大堆都早已通通都变成灵恩派!
事实上,灵恩运动不管第几波,通通都是灵恩派,本质从来没变过。
一间教会是不是灵恩派,不是自己说不是就不是,而是有那种路线与现象就是。
所以,我通通称之为灵恩派。
这种灵恩教会流行的金粉现象,甚至连钻石都出来了。
结果,经过媒体报导,这种事已经成为一种笑柄,认为某些教会已经成为迷信。
基督徒相信有鬼也有神,
基督徒反对任何否定魔鬼上帝存在的假设。
但是,真正的基督徒绝不迷信!
其实,任何所谓“神蹟”,大致有三个来源:
1. 上帝
2. 魔鬼
3. 自然界、人为、自己
来自上帝的,必定百分之百真实;
来自魔鬼的,可以真实,也可以是虚假。
圣经里任何神蹟,绝无‘假的’,通通都是‘真的’,而且是‘连反对者都无法驳斥’的(这点非常重要!来自上帝的神蹟,绝非信徒自爽而已,而是连反对者也不能不承认的)。
可是,邪灵就不同,他们行出的神蹟,很多都是假的、暂时性的、魔术型的、经不起反对者检验的。
我个人对金粉现象,一直非常强烈好奇———–为何没有人蒐集起来,进行检验?
1. 假使那是真正的金子
那就表示一定是来自‘圣灵’或‘邪灵’,否则不可能产生。
2. 假使那根本就不是金子
那就表示是‘造假’或‘邪灵’,绝不可能是来自圣灵。
3. 假使那是一种暂时现象,聚会结束以后就自动消失
那就表示是‘造假’、‘邪灵’,或是‘心理精神反应’。
也就是说,除非能证明那是真正金子,否则都不可能是圣灵来的。
因为,即使是真的金子,都不一定是来自圣灵,
但假使不是真金,那就绝对不是圣灵。
这么简单的分辨,为何教会没人要做?
没做就算了,还一大堆人竟然信了,还信得一蹋糊涂,连钻石都出来了?
其实,这种金粉现象,是近代灵恩运动开始之后才出现的东西。
坦白讲,我很难不和邪灵连在一起。
我宁可认为那是教会造假(好比说有人在幕后施放、、、),或是集体心理精神反应,那起码罪比较小。
否则,假使是邪灵做的,那事情就严重了!
因为表示教会走假道,已经到引邪灵入教会的程度了。
我很悲哀,因为,这时代基督徒的轻信、盲信,已经到这么严重程度,甚至迷信也不在乎了?
只要眼见,就以为是真?
不知道眼见是很容易被骗的吗?
多少美女,是靠化妆、照片修图出来的,真正卸妆,根本就不是那回事。
当教会的流行,已经使基督徒的信仰退回充满迷信的中世纪黑暗时代,
难道这不会使我们警觉不对劲了?
难道基督徒都忘了启示录已经严厉警告要小心异教、邪术对教会的渗透?
结果,一大堆口口声声反邪术的教会,自己就是在大量引进邪术的教会,然后穿上基督教外衣而已。
大喊遍地妖魔,要信徒到处斩妖除魔的教会,其实自己就是妖魔;
大喊别人都是邪术,千万不能碰,其实自己就是邪术;
这还不够严重吗?
‘唯独圣经’,这么简单却又无比重要的教义,今天还有多少基督徒会?
任何越过圣经、没有圣经依据的,我们都不接受。
就是这么简单!
但这么简单的教义,就是很多人都不会!
求主帮助我们这时代的基督徒。
小小羊
因为钻石事件及“观音是邪灵”等耸动的言论及事件,
以及最近某艺人喊出“只有耶稣可定我的罪”诸事件,
使基督教最近受到许多关注(但多是负面的),
有时候看未信者对教会或信徒的批评及嘲弄,
甚至说出在信徒看来是很亵渎神的言词(求主赦免他们,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心理觉得既愤怒又难过,
但愿虽然看来都是不好的事,但我想其中也有神的美意在其中,
想说或许如此有些人因此关注到这方面的议题进而了解真理而来认识主,
但还是希望不管是这些传道人或自称为基督徒的名人,
或我们一般的平凡小百姓,
都时时与主同行,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不要让我们的行为或言许反倒使人跌倒,轻易的妄称主名,羞辱主名,
毕竟我们不是应该越认识主就越有智慧吗?
“耶稣的智慧和身量(或译:年纪),并神和人喜爱他的心,都一齐增长。”
愿我们都能增长得以认识神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
也愿主里的弟兄姐妹都能多读圣经(我自己也是)
才能在这个弯曲悖乱的世代在真理上站稳,
之前小组时听到几个信主十多年的姐妹说,
她们圣经都没有完整的读过一次,我不禁在心理慨叹,
我母亲信主不到一年,也将圣经读过一次了,
(感谢主,虽然她才小学毕业,但我觉得她对主的渴慕是值得我学习的,也是我最好的属灵伙伴),
牧师也常常鼓励我们要读经,但或许有时候没有人引导自己要读经对某些人来说真的有困难吧!
总之,希望我们这些在主里的人能因为爱主敬畏主,多来追求认识真理,求主帮助我们这样的心志。
Posted by 棉花糖 at 2014年1月15日 15:30
新闻大量拨放后,也上网看了那个钻石2颗->4颗->变5颗的影片.影片中还说,有一次她去一间南部的教会办特会,然后上帝透过她赏给那间教会一颗钻石,全教会在场46个人都眼睁睁看着那颗钻石从很小颗慢慢变大好几倍.那时候就有个疑惑,如果这是真的神蹟奇事,怎么没交代说出是哪间南部教会的全名??如果这是真的,怎么全教会46个人都守口如瓶,不把这神蹟宣扬出来?是上帝告诉这间教会要把这颗钻石藏起来,不准告诉任何人?
如果上帝这10多年陆续赏给她10多颗钻石,她都建档后还拿去珠宝鉴定过,为何没有拿出来展览?她那么爱讲神蹟奇事,怎么只有一张有5颗钻石的照片在特会的PPT播放?还是或许之后的特会将有上帝恩赐的钻石展览?如果之后会有这场钻石见证展览会,相信全世界的基督徒也都会很想看!!!
Posted by 归正小羊 at 2014年1月15日 15:47
身为基督徒 而不只是作礼拜的 我想 对于这些事要谨慎才是 读完台湾文化研究所 我想 这些属灵的世界 我知道很多 但是 随意出言攻击非基督徒的信仰 我想 对他们来信主 可能没什么用 就像 我老婆不是基督徒 如果有那么一天她能归向主 绝不是辩论辩赢的啦 至于信上帝得钻石 这和耶稣的教导好像不同
Posted by 陈毓正 at 2014年1月15日 17:11
来园地已一段时间,却初次发言:
我极其认同小小羊兄长所说的,若当今教会持守“唯独圣经”,认真检验所谓神蹟合不合乎《圣经》,成功神学和灵恩派的观念岂有容身之所?
对于小小羊兄长说:“现今许多教会,不管原属什么宗派,一大堆都早已通通都变成灵恩派!”
请问指台湾地区或是全球?
请问是否连台湾的归正宗教会也有些是灵恩派蹟像?只盼没有。
Posted by 无名 at 2014年1月15日 22:13
1.“现今许多教会,不管原属什么宗派,一大堆都早已通通都变成灵恩派!”
请问指台湾地区或是全球?
答:
台湾和全球,通通都一样!
2.请问是否连台湾的归正宗教会也有些是灵恩派迹象?
答:
当然有!
台语长老会算是对灵恩运动的渗透抗拒最久的,但近年来长老会教会倒向灵恩的已经越来越多,而且快速增加中。
浸信会的信仰宣言和韦斯敏斯特信条相似,只是圣礼和教会制度部分不同而已。
可是台湾的浸信会早就几乎都沦陷,只剩少数才持守纯正而已。
浸信会神学院连头头级人物都有大灵恩派的。
连最保守的改革宗神学院出身的教会,近年来都兵败如山倒,
连里面的董事之类听说也好几个灵恩派,只剩神学院老师还在坚守而已。
简单说,台湾的国语教会,管你什么宗派,要找到不沾染灵恩运动的已经非常困难。
台湾的台语教会,以长老会为主,还勉强可以找得到不沾染灵恩运动的,但几乎都是老牧师、老信徒的教会,而年轻牧师、年轻信徒为主的,很多都沦陷了。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4年1月15日 22:32
刚好最近我也发现了特别而奇怪的现象,并且有诸多事实可以验证如此的假说。
1. 集体性的歇斯底里症候群
常被解释为“圣灵充满”、“上帝大大作工”。
2. 强化非神即鬼之极端意识
常被解释为“魔鬼强烈攻击显示圣灵正在工作”。
3. 绝对化自我之道德认知
常出现在有宗教领袖魅力的人身上。
当牧师在讲台上不能继续讲解圣经,却被个别的人物及事件牵连到难以脱身的程度,可以说教会陷入了一种集体的意识,类似于心理情境的暗示或严重到集体催眠,这显示真理的知识信念体系正在被似是而非的上帝形像排斥。
伊斯兰教认为异教徒的神像触怒真主,但是图像本身未必有那么大的力量搞乱一个人的信心,圣经有整体的结构也有人类语言可以传通的知识信念,并不是那么不堪一击。
如果中华民族还是停留在某人的什么人因为怎样的关系认识谁在哪一间教会,那间教会有谁的谁谁谁也在那里,而决定自己的信心归向,这是很难有所长进的。
我相信我个人在十年前曾经参加过某一次的神蹟布道特会,而教会的牧师和特会讲员很可能因为有人通报说我已经是被唐崇荣说服而成为没有圣灵的那一派基督徒,而企图引诱我走到台前去给人按手倒下来。那一次我心里很清楚在场服事同工正在以立场决定真理,所以我决定有一天要解决这件事。
十年过去了,有一群人成为灵恩运动的坚定信徒,是不是有人串通制造假的神蹟我也不追究了,但是很可惜的是,问题不在于现在是不是还可以花钱买唐崇荣的讲道记录来听,问题是听了还是求神蹟,这又有何差别?!
比尔盖兹和巴菲特捐了很多钱盼望能拯救贫穷地区的孩童,行为本身达到了个别的目标,但是他们的行为实在不足以建立人类终极的知识信念。同理,怎么样“敬拜赞美”和怎么样祷告,这个过程方法并不能产生敬拜上帝的正确动机。
怎么看待已经过去的科学典范的转移,会影响对于未来科学典范的预测,科学家的任务不是只有预测未来,如果相信这一切都是相对的,地球也可以绕着月球为中心旋转,天体物理学根本就没有可信的基础。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4年1月15日 22:45
谢谢小小羊兄长回答
记得小小羊兄长说过,你是悲观的人…本来还天真地想归正宗和浸信会教派可抗其可恶的毒素,毕竟看重“唯独圣经”。现今我也悲观了。老实说,归正神学合乎正道的“神本主义”怎会比恩派和成功神学这种可恨的“人本主义”活得长?
那么,若身为平信徒,面对教会偏差;能做的责任是否只有向高层作出提醒,结果交给上帝?又或平常向弟兄姊妹提醒正确观念(但不必强迫别人接不接受)?
先谢赐答
Posted by 无名 at 2014年1月15日 22:57
归正神学合乎正道的“神本主义”怎会比恩派和成功神学这种可恨的“人本主义”活得长?
…………….
这是陈述事实还是在问问题呢?
如果我理解没错,似乎这是认为归正神学可能消失,而人本主义反而可以存活。
我虽然不抱乐观,但我相信上帝始终护理,再怎么恶劣的环境,祂仍然留下一些人做为见证:
“但我在以色列人中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与巴力亲嘴的。”(王上 19:18 )
“若不是万军之耶和华给我们稍留余种,我们早已像所多玛、蛾摩拉的样子了。”(赛1:9 )
无论如何,上帝的道永远常存,可是我们有没有当七千人的决心?有没有当余数的勇气?
至于面对教会偏差,该怎么做?
这在前面的文章有很好的讨论(当然园地关于这方面的教导绝不只这些),建议你可以先读读本文及回应:
如何对人分享归正神学?
Posted by 天路客 at 2014年1月16日 09:05
与“无名”兄姊分享:
相反地,我认为:“神本主义”绝对会比灵恩派、成功神学这种可恨的“人本主义”活得长久。并且这不是我认为的而已,而是确确实实的,因为我们的上帝是信实、行奇事的。祂既给我们应许,那就是完完全全的应许,绝不可能有任何一丝差池,即便遍地罪孽犯行、骄狂纵欲、制像崇邪。
请你试着默想神在人身上的作为,难道你不觉得有股强烈的震撼冲撞着你吗?
无罪无误的神对我们这些有罪有误的人,是何等忍耐,又以何等恩慈喂养我们?祂的爱是如此丰厚,祂的忍耐是何等长久,即便在忍耐中也不收走恩慈,又不断赐人悔改回转向祂的心……。
明白了这些,我们又怎么能够说出:“‘神本主义’怎会比灵恩派和成功神学这种可恨的‘人本主义’活得长”这样的话呢?
兄姊啊,归正信徒或许悲观、或许有时也会疲软,但绝不可能失去盼望。
愿上帝施恩帮助。
Posted by Shirley at 2014年1月16日 09:58
知道这件事情后
我发现我很在意的是
这件事情带给基督徒很大的伤害
我不知道我们是否有办法知道钻石、金粉到底出自哪里
只是在我们知道真相之前
这件事应该会引起不少人心里的疑惑或者动摇
会不会有已信的人 因为自己没有捡过钻石、金粉
而怀疑自己 或者怀疑上帝?
会不会有正在决定成为基督徒的人 以一概全而心生犹豫?
其他 像是不信的人不早就把这件事情当成笑柄
往后【捡钻石】三个字就成为他们看到基督徒的代言词?
我相信捡钻石的牧师应该不会说谎
只是她所受到带领 是出自谁
实在不是我们可以证实或知道的
只是在知道真相之前 这件事造成了许多疑惑、疑问
甚至伤害 是我们可以明眼看到的
这样的结果 让我想到就好伤心
Posted by L.C. at 2014年1月16日 10:01
我相信捡钻石的牧师应该不会说谎
只是她所受到带领 是出自谁
实在不是我们可以证实或知道的
……….
敢问你何以有这样的"相信"呢?
她受到的这些带领,如果是出于"说谎的灵"(灵恩派爱用),那她就不算说谎吗?
确实我们可能无法证实,但却不是不能知道,
她讲的既关于神,我们就能凭圣经去察验!
如此,就算不能证实,我们也可以知道她说的是不是虚谎!
“这不法的人来,是照撒但的运动,行各样的异能、神蹟,和一切虚假的奇事,并且在那沉沦的人身上行各样出于不义的诡诈;因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使他们得救。 故此,神就给他们一个生发错误的心,叫他们信从虚谎,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爱不义的人都被定罪。”(帖后2:9~12 )
Posted by 天路客 at 2014年1月16日 11:03
我几年前曾经参加过钻石牧师的特会, 当时在钻石牧师一句:“看见金粉了..”带动之下, 的确有许多人说他们也看见金粉了! 然而我当时特别挨近一位自称看见金粉的姐妹身边, 仔细的看了她的手, 怪了 ! 我却没有看到 ! 就不知道是我的眼睛有问题, 还是我不"属灵"..。 现在看了园地的文章, 我想应该是集体的心理精神反应的成分居大!!
| 检举 | Posted by 喜悦 at 2014年1月16日 12:54
唐崇荣牧师回答金粉问题
(引用 http://lcmstan.twbbs.org/archives/2064)
问:真理堂之前有非洲牧师来讲道,带领多天二十四小时的祷告会,到后来天空降下金粉,我虽不在场,但许多人亲身经历,教会牧师也作见证,脸上出现金粉。请问这是圣灵的做工吗?有何意义?
答:圣灵没有分过黄金一次。连彼得跟一百二十个门徒第一次受圣灵充满,他们也没有从天上降下金粉,是有舌头如同火燄降在他们身上,他们就讲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的道理。那个时候许多人因为不懂得他们所讲的话,圣灵就使他们听懂他们家乡的话,所以这个方言是从不懂变成懂的方言。今天许多的方言是已经懂了给他讲了变成不懂的方言,是反过来的。
我告诉你,你要讲金粉,这个一点都不是圣经的,non-Christian, Non-Biblical 这是魔鬼冒充,欺骗人,末世使人耳朵发沉,不要听真道,离开上帝的真理(参:提摩太后书:4 章3 节)的一个欺诈的行动!
金粉要做什么?把金粉堆起来变成一公斤的黄金去卖,值钱是不是?金粉要做什么? “哇!表示很神奇。”你看见人倒下去,你就说这个叫作圣灵。你看见有金粉,这个叫作圣灵。我告诉你有一个印度人叫作撒伊巴巴,听过没有?撒伊巴巴真的可以,他不用耶稣的名,真的可以,就从手中拿出什么东西来给你,他可以使你忽然间有个金牙在你身上,他的门徒是几十万人的。全欧洲、美国都有一些人坐飞机去的。末世的时候,这样的神奇的事情,这样的怪异的超自然现象,你不能说他就是从上帝来的。因为从上帝来的讲上帝天上的话,从天上来的,讲天上的话,出于上帝的把神的道传讲出来,而一定跟这本圣经符合的。
请你注意,这样的一句话是危险的,“圣灵会超过圣经所讲的话语,做一些超过圣经所记载的事情。”这一句话是错误的!因为圣灵是启示圣经的,圣灵是真理的灵,圣经是真理的圣经,所以圣灵所做的,一定跟全本圣经所记载原则是一样的,否则就不是上帝的工作。
Posted by andantechang at 2014年1月16日 14:46
上面的网址连不到引用文章的网页喔,我来帮忙分享一下。
唐崇荣牧师回答金粉问题
http://lcmstan.twbbs.org/archives/2064
Posted by Israel Wang at 2014年1月16日 16:31
简单地说,从来就没什么金粉,那是一种“只差一小步就成功了”的心理暗示作用。
很多人是先颓废丧志后信主,就很容易把“快乐活动”和“圣灵充满”连结起来,但是还有人是先兴奋活跃后信主,为什么“圣灵充满”永远不能和“安静听道”连结起来?
停滞性通货膨胀很可怕,看起来不可怕的鬼更可怕。教会几百年难得有一次知识学问广博的高手出现,灵恩运动潜伏的潮流当然要把握最后的时机,炸毁下一代归正的桥梁。
食品添加物会改变人的性格,还有不知道以后会怎样的基因改造粮食原料,这是题外话。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4年1月16日 21:45
当我看到这个"信耶稣得钻石"这个标题,然后再看新闻的内文时,我觉得这又是一次媒体对基督信仰的攻击。
媒体已经在这次"多元成家"的议题上,多次丑化教会和基督徒团体。 而这次的"信耶稣得钻石"又再一次给教会贴上"迷信""反智"的标签。
正如小小羊兄长所说,台湾,甚至海外的华人教会绝大多数都已经被灵恩派给席卷,而持守住真道而不动摇的教会真是少数。
大多数教会太过注重"超自然"经历而非好好扎根在神的话语所带来的后果就是使主的名蒙羞。 牧师传道人和教会领袖们不懂得分辨好歹, 一步一步的带领弟兄姐妹们好好查经聚会,学习彼此服事,谦卑爱主的生命,反而花费时间精力金钱带弟兄姐妹们去参加"敬拜赞美"特会,去韩国祷告山,去参加圣地游,盲目追求大教会的"成功典范",名牧师的个人魅力,而把教会的焦点摆在活动和组织动员上。 这些牧师讲的道为了吸引人而越来越肤浅,"敬拜赞美"变的越来越热闹,"教会活动"越来越多,为的是"转化","为主得着世界"。 我真不知道主何时吩咐我们要为祂得着世界了? 这些"钻石"带来的不是把荣耀归给主,而是给主带来羞辱?
真正的道不是反智反理性的。 我不敢说这些金粉或钻石一定不是从圣灵,而是从邪灵来的。 但求主帮助我,让我用生命为主作见证,而不是用"钻石"或"金粉"。
Posted by 蒙恩罪人 at 2014年1月17日 08:11
我不敢说这些金粉或钻石一定不是从圣灵,而是从邪灵来的
答:
‘一定不是从圣灵来’,这点无庸置疑!
我的文章、天路客的回应、弟兄转贴唐牧师,难道还不能让我们确定这不是来自圣灵?
单单一句话———-圣经里,哪里有这种东西?聚会时会出现金粉、钻石?
不管新约、旧约,哪里有?
‘一定是从邪灵来’,这种话我们才可以保留。
因为,我文章已经提醒,网友的分享也提供线索,‘心理精神反应’是一种很可能的原因。
但是,就算是心理精神反应,我也很难说没有邪灵在里面运作。
经文天路客已经提供了。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4年1月17日 08:41
兄姊平安。
我非常认同,对于“一定不是从圣灵来”这一点的态度,一定要很肯定。
这段时间以来,看了太多“不敢说一定不是从圣灵来”的说法,深感不妥。对方或许是出于不想“限制主的作为”的心思意念,但很明显,太过“顾此”的情形下,就是“失彼”了:这种说法反倒留了缝隙让人羞辱主名,也容易使人跌绊。
Posted by Shirley at 2014年1月17日 09:45
我倒不反对人本主义,因为人本主义有天会发觉人的有限进而寻求真理;不择手段的话都不知人去了.
Posted by momo at 2014年1月17日 16:25
兄姐平安:
我认为其实人本主义本来就不是会让人有寻找真理
没有寻求神的 罗3:11
人只是本着自己的原罪 让自己越来越堕落而已
神本主义是这样说:
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 约6:44
Posted by KUMOD at 2014年1月17日 17:02
我倒不反对人本主义,因为人本主义有天会发觉人的有限进而寻求真理;不择手段的话都不知人去了
答:
这话我也不同意,我同意的是KUMOD弟兄说的观念。
基本上,确实,任何错误思想,早晚都会经不起检验,甚至会崩溃。
问题是,这常常都已经历时一代以上,甚至百年、千年之后才崩溃。
而崩溃之前所影响的世代,那些相信的人,已经都只能走入地狱,没机会上天堂了。
一个错误思潮的影响,是非常可怕的,因为会影响很多很多人。
基督徒必须批判、提醒各种当代思潮的错误,使有心者有醒悟的机会。
这种对思潮的批判与提醒,包括对非基督教界,还有基督教里的思潮都算。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4年1月17日 18:37
不好意思
我所谓“相信美江牧师应该不会说谎”
意思是说 她应该是呈现自己真正经历过的事情
而不是捏造的
当然 如果她是受到邪灵引导 那就算她忠实呈现
也是一件恶事 这个是毫无疑问的
那小小羊弟兄已经解释了
有金粉、钻石这种事情 一定不是从圣灵来的
这样就使我受教了 谢谢!
Posted by L.C. at 2014年1月17日 23:51
引用“全本圣经”还叫做引用吗?反而像是以神功护体。当有人说他是引用全本圣经,怎么分辨此人的动机?
这就好像是宣布实行教会的惩戒权,结果是挠痒痒一千下,笑死人了。从创世记到启示录66卷书每一卷引用一句,是不是就是引用全本圣经?
那我引用两句就可以了:起初神创造天地。阿们!这两句比66句更完全。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4年1月18日 00:23
我有认识灵恩派的姐妹,她本身对这种事不追求,但她的确会看到天降金粉
等等灵恩派常看到的"神蹟"
既然她本身对这种事不追求、也没特别求,确曾看过,我只能有两种推论
1.心理暗示 2.邪灵
我本身对这世代也存著悲观,但我也发现,不论罪恶如何再这段历史中以不一样的型态循环、一或是标新立异更多,神的道就是会屹立不摇、就是经的起考验
灵恩派或许会更发展、或许也会衰退,但我相信即使再怎么高,那高充其量也就向乐高积木,从下抽出往上一层层叠上去,是很高,但一定会倒
Posted by Rain at 2014年1月18日 01:04
美江牧师说她经历的事情"是出于上帝"
这就是违反圣经的谎言!
不管她有没有意思要捏造。
Posted by 天路客 at 2014年1月18日 13:23
金粉、钻石被造没有神的灵居住,圣灵有位格有生命,哪有活的神需要依附在死的物质的道理?没听说过贵重的宝石被用来殉葬吗?
罪的奴仆离开神之后,就只有被受造物质宰制的自由。伊斯兰国家的石油是消耗能源,黄金钻石可以保值,但是价值最高的可能是没有市场价格的。
如果还有500年,平原山川河流洋海都可能迁移。你会寻找牛肉罐头,黄金钻石都不见得有人要。不要忘了,收集贵重金属的可是把所有东西都丢进炉子里高温融化,没有人在收集上帝的灵。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4年1月18日 22:01
为什么是金粉,钻石?
为什么不是花草树木?
这不都是上帝所造之物吗?
之所以会是金粉,钻石,我想原因在于,这反应了这世代人们扭曲的价值观。
因为金粉钻石比较值钱!
灵恩派人士老是追求狭隘的神蹟奇事,越是神奇的事,越要大肆吹捧,
殊不知,神在宇宙中的一切护理作为都是神蹟。
光是用心感受身边大自然的运作,就足以感受到神的作为何等奇妙可畏。
Posted by bluefish1215 at 2014年1月20日 18:28
所有全世界灵恩派成功神学的教会,事实上他们都是在为将来的敌基督铺道路,撒旦可以化为光明的天使,我盼望所有人都归回到耶稣基督面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走一条窄路到死为止,因为圣经经说了,将来真正找道窄路的人少之又少….!Amen~愿神祝福大家 !
Posted by 尘土 at 2014年1月21日 01:10
魔鬼一个更普遍的工作,就是以邪灵假冒真理的圣灵,以虚假的神蹟奇事迷惑那些忽略神的真道的人。那些假神蹟假奇事只能吸引人一时的注意,而这些官感上的刺激不能维持太久,所以最有效的方法,还是用错谬的道理牢笼人的心思,那样魔鬼就能长久稳固地控制人,因为人的观念建立之后,往往是根深柢固
Posted by 蒙恩罪人1 at 2014年1月28日 02:46
各位主内兄姊平安:
我不知道能不能这样说,就是,这样的现象在灵恩派(其实也跨宗派了)教会深受信徒喜爱并且认定是圣灵的工作之一。但细细查看,便不难发现,其实这些外在所显现的,其实便是人内心所想要的:成功、有效、快速、带来精神或物质上的实质利益。但是,这些东西,其实在别的宗教(特别是台湾其他传统信仰),不也相同?因此,我们要小心,当这类的东西大量充斥在教会与教导信徒时,是不是就证明一间教会或教导已经走偏了纯正基督的信仰,目标已转向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与今生的骄傲?
我的一位好友向我说,他所今年抽到的圣经经文是"申6:3 以色列啊,你要听,要谨守遵行,使你可以在那流奶与蜜之地得以享福,人数极其增多,正如耶和华─你列祖的 神所应许你的。"
然后因为完成背经与守望的纪录,所以可以参加抽奖,也抽中大奖。他非常开心,就以这则经文和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好事,互相呼应,认为这是上帝要大大赏赐给他给更多更美好的事物之应许。
如果说,一般教会(不论宗派)的信徒都接受这样的教导,也有这样的想法,就可以大胆假设,其实纯正的基督信仰可能正一点一滴崩坏与被这世界所提供的的"好处"腐蚀!那也难怪,当教会甚或牧师说撒金粉、捡钻石时,连一般没信耶稣的人都抱持怀疑态度时,许多基督徒仍然坚信其正确无误的讲法,可见一斑!
当然,我并没有和这位朋友说明,因为,经验告诉我,这些人是听不进去的。但我心甚伤痛,只能继续祷告,求神开恩。
愿主保守属祂的教会和百姓。
Posted by 不配 at 2014年1月28日 17:28
赌输了就要快快结清债务离开赌局,潜意识中翻盘的渴望会套牢一个人的心思直到进坟墓。
有人看见别人赢钱,有人看见自己输钱,上帝把赌局摊开在世人面前,除非自己是清醒的,否则看不见谁是被催眠的。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4年1月28日 18:32
贴一下以前写的旧文
各位主内弟兄姊妹,深深地期望各位不要落入成功神学的网罗里面。我们的主并不是凡事都会答应的主,就如同未成年小孩子期许你给他一把枪,你会答应吗?或是给个祈求,若是民乐透,则分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给教会事工,你觉得主会答应吗?
在股市里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术语叫做养套杀,先给你一些甜头,并叫名嘴如同云彩一样做见证,之后投入越多套牢越多,最后下杀,失败地离开股市。于是若是以成功神学为根基,倘若上帝不照着我们的祈祷,我们会很容易如同以下网页(参照敏隆讲堂之台湾的宗教现象)讲的‘于是,在“大家乐”开奖的次日,有小庙被毁,有神像被丢弃水沟,甚至还有神像被砍头的。这种报复手段用于人间,尚且不可宽宥,何况用于鬼神?’
我们祈祷内容,不应当强视作上帝应当答应我们的应许,应先求祂的国与义,上帝自然会给我们真正需要的。
雅各书4:3 你们求也得不著,是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的宴乐中。
马太福音6:33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马太福音 7:11 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
Posted by confess at 2014年1月29日 00:16
我很不喜欢那种敲锣打鼓浮夸的灵恩,我非常厌倦那些虚浮的名堂。
但我却非常欣赏那些真正把生命藏在基督里的圣徒。
使徒行传中的教会是一个真正的五旬节教会。
哥林多前书的教会却是一个拙劣的复制品,一个混乱的灵恩教会。
今天只有很少的教会是真正的五旬节教会。大部分的灵恩教会都是走哥林多教会的道路。也因此才会有所谓的金粉教会钻石牧师,这证明他们其实是拜金的宗教。
这些混乱的灵恩教会使人看不见真正的五旬节精神。
Posted by 归正 at 2014年1月29日 02:59
请问归正弟兄或姊妹:
可否请您解释一下您所谓"五旬节教会"的意思呢?谢谢。
Posted by 哈大沙 at 2014年1月29日 12:00
五旬节教会不是指五旬节宗派,而是指使徒行传中那个充满神同在的教会原型。依小弟的浅见有三个因素是五旬节教会的精神。
1.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圣经
圣经是认识神的知识,回到圣经,惟独圣经是最基本的原则。
圣经是生命的基础。
读经要能领受圣经中生命的灵,圣灵是圣经的作者。
一旦神的话真实地进入心中,那就是神的灵开始在生命中做主掌权。
2.圣灵充满的生命
生命不可天马行空,须有札实的圣经基础,让圣经成为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才不致走偏。这就是生命的归正。藉有圣经可以带领人进入圣灵充满的生命。
圣灵充满不在于灵恩经历,而在于活出基督的生命,使我们的生命带着十字架的印记。
3.圣灵充满的事奉
真实的事奉乃是生命的流露,是以生命影响生命的事奉,实践主的大使命,传福音,直到地极。
圣经=>生命=>事奉就是五旬节教会的精神。
Posted by 归正 at 2014年1月29日 14:11
谢谢归正不吝于讲解及分享,惠我良多.
Posted by 哈大沙 at 2014年1月29日 21:33
圣经中关于金粉的经文如下:
(出埃及记 32:2-4)
亚伦对他们说:“你们去摘下你们妻子、儿女耳上的金环,拿来给我。”百姓就都摘下他们耳上的金环,拿来给亚伦。亚伦从他们手里接过来,铸了一只牛犊,用雕刻的器具做成。
(出埃及记 32:19-21)
摩西挨近营前就看见牛犊,又看见人跳舞,便发烈怒,把两块版扔在山下摔碎了,又将他们所铸的牛犊用火焚烧,磨得粉碎,撒在水面上,叫以色列人喝。摩西对亚伦说:“这百姓向你做了什么?你竟使他们陷在大罪里!”
这样看来,似乎金粉不是从神而来的。
Posted by andantechang at 2014年2月7日 08:27
用出埃及记金牛犊事件做金粉的分析来否定金粉现象,是个很有趣的路线。
不过,就我个人来说,我是觉得说服力比较不足。
其实,金牛犊事件里的金粉,和现今灵恩派的天降金粉,
二者差十万八千里,很难牵连在一起。
我们务要记住,重点是金粉现象本身就是没有圣经依据的东西,
这时假使要硬要从圣经里来找金粉进行否定,比较容易牵强附会解经。
这样一来,我们就很容易和灵恩派犯同样的错误。
其实,驳斥点还是回到‘唯独圣经’即可。
任何越过圣经、没有圣经依据的,我们都不接受。
这样就够了。
我们反对灵恩派牵强附会解经,
我们自己也要努力避免陷入这种陷阱中去,触犯和对方同样的错误。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4年2月7日 16:4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