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8:32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 »
2011年12月27日教會流行觀念

13,925 views

繞境行走禱告?

這種繞境行走禱告,是『屬靈地圖』、『地域邪靈』的觀念。

這是近代靈恩派,特別是近十年來靈恩派所發展出來的新觀念。

這種觀念認為:

1.每個地區,都有一個邪靈在掌管。

2.除非先破除這邪靈的控制,否則福音事工將無法展開。

3.所以,必須透過宣告、繞境、、、、,來破除邪靈勢力。

表面上來看,好像有道理、也好像有聖經依據,

但其實這是斷章取義、過度解釋、人為增添。

『他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 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就是天使長;二十一節同)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但10:12-13)

『他就說:「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嗎?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我去後,希臘的魔君必來。但我要將那錄在真確書上的事告訴你。除了你們的大君米迦勒之外,沒有幫助我抵擋這兩魔君的。」』(但10:20-21)

每個地區,都有一個邪靈統帥在掌管嗎?

從這段經文來看,似乎不無可能。

假使天使有天使長進行統領,撒但陣營有各種階級來進行統領,也非不合理。

而且,從這段但以理書經文來看,撒但陣營的攔阻力不小,假使沒有先破除撒但的阻擋,天使並無法下來人間傳遞上帝指令與執行任務,不是嗎?

同時,天使與撒但陣營在進行爭戰,新約也告訴我們我們是在與撒但爭戰,不是嗎?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1-12)

所以,靈恩派這樣的教導,有什麼問題?

當然大有問題!

1. 每個地區一定有一個邪靈統帥掌管?

很不幸的,在新約裡面,即使是主耶穌與使徒那個邪靈到處橫行的時代,我們有看見聖經裡哪裡說一定有地域邪靈的現象?

事實上,即使是但以理書這段經文,就表示一定是地域邪靈嗎?

地區?國家?某些特殊強權?時代的進行?、、、

某些邪惡的強大政權,背後有撒但參與在其中,我們並不難理解,

像是二次大戰時的德國的希特勒、當時的日本、、。

然而,這經文就可以推衍成『每個』『國家』、『每個』『地區』,都一定有撒但陣營的統帥在掌管?

說真的,聖經恐怕還沒有足夠的經文能讓我們這麼確定。

建立教義,要盡量用清楚的經文,不要用不清楚的經文來建立。

建立教義,要盡量用全體聖經,盡量不要用單一經文來建立。

很多的異端、極端,就是喜歡違反這種解經原則,然後宣稱自己有什麼獨特創見,並宣稱那是聖靈特別啟示他們的。

我們要小心,不要犯這種錯誤。

2. 即使真有地域邪靈掌管,聖經裡哪裡告訴我們必需先做出某些行動破除這邪靈勢力,否則福音就傳不出去?

我們去看看聖經好了:

什麼時候起,我們傳福音要先繞境、要先宣告、要先考慮地域邪靈的問題?

主耶穌在各地傳福音,依據福音書的記載,有這樣搞的嗎?

保羅去外邦傳福音時,依據使徒行傳的記載,有這樣搞的嗎?

沒錯,即使是福音派,我們禱告時也會求主綑綁撒但的作為,

但問題是,我們不會去用這類「特殊行動」(指繞境、宣告、、)來具體化這種東西。

因為,我們知道,那是一種『靈界』的,非眼見的,也不是我們人類能實際介入的。

這就帶來下一個問題:

3. 人界能參與靈界戰爭?

我不是說我們不是靈界戰爭中的一份子,也不是說我們不是與空中掌權者在爭戰,而是說:

天使陣營與撒但陣營在戰爭時,人類可以助天使一臂之力?

我們必需禱告,使天使獲得神秘力量,能戰勝撒但?

繞境行走、大聲宣告、、、,具有神秘力量,可以使撒但陣營被攻破?

我們是在講電影,是在看科幻片是嗎?

天使是不是和撒但陣營在爭戰?

是的!

天上是不是有爭戰在進行?

是的!

我們是不是與天空掌權者在爭戰?

是的!

問題出在哪裡?

出在『人界』與『靈界』的問題啦!

聖經裡,哪有要『人界』來幫助『靈界』的?

天使與魔鬼這種靈界的戰爭,必需要人界參與幫助?

一大堆科幻片就是這樣演的,但我們還真以為這就是聖經教導嗎?

4.繞境、宣告?

還有,聖經裡哪裡有繞境、宣告這種東西的?

哪裡說這種東西具有『神秘力量』的?

哪裡要我們使用這種技術來與魔鬼爭戰的?

哪裡要我們使用這種技術來傳福音的?

宣告比較有效?那啞巴基督徒怎麼辦?

事實上,這種觀念與技術,不是聖經的觀念與技術,反而是來自哪裡,知道嗎?

來自異教!

在世界各地的偶像崇拜宗教,都有這類『地頭蛇』的觀念。

他們很怕招惹地頭蛇,所以必須進行各種『法術』、『技術』,來破解這些勢力或力量。

可悲的是,原本百無禁忌的基督教,現在已經越來越迷信化,而且越來越法術化。

一大堆信徒對聖經真理沒興趣,然後到處去迷信宗教裡取經。

基督徒要很小心,不要去學習,也不要沾染這些技術。

因為,這些觀念與技術,都有邪術色彩在裡面。

啟示錄裡,嚴厲警告末世時教會會被各種異教滲透,並嚴厲警告基督徒不可沾染邪術。

在舊約裡,本來就很嚴格禁止邪術,這沒什麼特殊。

新約時代,主耶穌與使徒書信,卻已經不太提到邪術問題。

可是,關於末世預言的啟示錄,卻又開始不斷提醒禁用邪術。

啟示錄裡,也提醒有些教會會讓『祭偶像之物』進到教會來。

觀諸現今靈恩派大量引入教會的邪術技巧,啟示錄的提醒,這是否能給我們一些警覺?

小心啟示錄警告末世教會裡混雜異教異端的情形

小小羊


分享一下我在錯誤教導下做過的蠢事:
1.每次路過教會附近的廟宇,就宣告它會倒閉(一定要路過的時候才做喔)。
結果:廟裡人氣還是很旺,搞得自己很沒信心,覺得禱告沒力量。
2.每天宣告我們家樓上的神位會被拆掉、邪靈會被趕走。
結果:覺得家裡好像鬼影幢幢,睡到半夜會驚醒。

Posted by 多加 at 2011年12月26日 21:40

就像現在很多基督徒搬家
都會請牧師和兄姊來家裡做"潔淨禱告"
而且還是東西南北各方位都要潔淨以驅邪靈

Posted by 阿岱 at 2011年12月26日 21:47

都會請牧師和兄姊來家裡做"潔淨禱告"
而且還是東西南北各方位都要潔淨以驅邪靈
答:
唉!教會大量引進異教事物,敗壞上帝的家!
基督徒不可效法教會的惡!
基督徒不得使用異教技術!
這種『東西南北』的觀念,和下面這句歌詞,又有何兩樣?
「拜請哩!東營兵!東營將!西營兵!西營將!北營中營兵、、、」
師公歌(台語)(台語的『師公』,就是『法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MSeesHYQhY(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用戶無法訪問)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12月26日 22:06

另外補充道教法師唸的咒語,和那種東西南北的禱告,有異曲同工之妙哦:
奉請東營軍東營將,速速到壇前,神兵火急如律令!
奉請東營軍東營將,速到壇前鎮守東營界,驅邪押煞不留停。
奉請南營軍南營將,速速到壇前,神兵火急如律令!
奉請南營軍南營將,速到壇前鎮守南營界,驅邪押煞不留停。
奉請西營軍西營將,速速到壇前,神兵火急如律令!
奉請西營軍西營將,速到壇前鎮守西營界,驅邪押煞不留停。
奉請北營軍北營將,速速到壇前,神兵火急如律令!
奉請北營軍北營將,速到壇前鎮守北營界,驅邪押煞不留停。
奉請中營軍中營將,速速到壇前,神兵火急如律令!
奉請中營軍中營將,速到壇前鎮守中營界,驅邪押煞不留停。
http://tw.myblog.yahoo.com/jw!XHykw5eAQkdw_ATXNrml_g–/article?mid=392
以後請這些教會牧師,去敗道教法師為師,學這些咒語和技術好了!
既然這些牧師覺得聖經裡的東西不夠用,那去道教最多、最有用,不是嗎?
以後牧師要封牧,也要學道教法師上刀山哦!
乾脆以後禮拜由道教法師來主持好了,更加省事,豈不妙哉?
犯大罪的教會與牧師啊!該死了還不知道!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12月26日 22:28

可悲啊。今天基督徒迷在鬼裡出不來了,怎能有心思念主,默想主的話,記念主的死和復活,感謝主賜的平安,盼望主再來呢?當我們把心思意念從敬畏真神轉變為懼怕邪鬼後,我們就很容易把公義,聖潔,光明,美善的生命敬虔真道丟一邊,而變成恐懼,懷疑,不信的奴隸了。
我前先時也聽聞一間教會不敢購置一所堂所,因據說此堂附近的一座異教場所施法咒詛這所教會,而導致過去多年來用過此堂的教會全都分裂。大家把分裂歸因為鬼的詛咒,而不是自己的犯罪不信聖經,不喜歡真理,只喜愛不義虛假。那他們所作的是,我們的神能力比鬼大,我們為戰勝鬼的詛咒,我們就二十四小時禱告,而且似乎親臨場地,進行屬靈爭戰。就這樣我們挾持上帝,抬著約櫃前行,卻忘了我們中間有多少的不潔,罪惡(我們的信心混亂到一個地步,竟有長執家人說各種向善的宗教都能救人)。我們表面抬著約櫃,似乎敬拜真神,進行各種英勇的靈界爭戰,其實從沒想過,是否抬的是拜假神天象的龕,而不是在真神面前自恨自潔,撕裂心腸痛哭悔改,不再狂奔亂跳,不再奔跑不息,而是謙卑坐主腳前,把祂的話聽在耳裡,記在內心,行在道中。這樣就必享主賜的安息,得主所應許的保守看顧(信主的,一人必追趕千人;不信的,雖有萬人,有千種行軍儀式,也必在仇敵一聲吼叫狂吠下,驚逃四散)。
主內兄姐,我們要警醒,我們要悔改,好好學習聖經真理,看看聖經到底在說什麼,我們該怎樣行,才合乎正道。
一些經文,讓我們共勉:
箴言 26
2 麻雀往來、燕子翻飛、這樣、無故的咒詛、也必不臨到。
約翰福音14
15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17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18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22 猶大(不是加略人猶大)問耶穌說、主阿、為甚麼要向我們顯現、不向世人顯現呢。
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與他同住。
24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
25 我還與你們同住的時候、已將這些話對你們說了。
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28 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裡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裏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

Posted by InHimAtNA at 2011年12月26日 23:21

看到這首師公歌,讓我想到前教會一位弟兄,他曾當過多年乩童,甚至被鬼附(完全喪失心神,沒有記憶),後來真心歸向基督的弟兄,當另一位被靈恩派牧師宣判為鬼附的姊妹,向這位弟兄請教如何趕鬼時,弟兄微微笑,只回答三個字:
讀聖經!

Posted by 多加 at 2011年12月26日 23:29

多加姊妹把重點說出來了,要趕鬼、親近主最佳的方法就是讀聖經,晝夜思想祂的話語並遵行。
最麻煩的不是鬼,而是不信、不順服的心。

Posted by 中里遙 at 2011年12月27日 00:08

可悲啊。今天基督徒迷在鬼裡出不來了,怎能有心思念主,默想主的話,記念主的死和復活,感謝主賜的平安,盼望主再來呢?當我們把心思意念從敬畏真神轉變為懼怕邪鬼後,我們就很容易把公義,聖潔,光明,美善的生命敬虔真道丟一邊,而變成恐懼,懷疑,不信的奴隸了。
————————————————————
說的真是一點也沒錯。我的教會舉辦特會之前,會在東西南北、音響樂器等器材、每張座椅上抹油,畫上十字架的符號,以為這樣就是爭戰、守望?天啊~~~~~~,這是誰的指示與教導啊,聖經有這樣寫嗎?每次特會都弄的鬼影幢幢的,最後在來個內再醫治,哭的哭叫的叫,神的道一點也聽不見,這是什麼特會?從此我再也沒去過!

Posted by 不配 at 2011年12月27日 07:35

沒想到小小羊竟然知道那首歌
每次我聽到那首歌都快笑死
但是用來比喻這種異端的東西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偏偏在教會有時候就是會看到類似佛教、道教的行為
小小羊這次的比喻好幽默!

Posted by 小太陽 at 2011年12月27日 16:21

箴言
30:5 神的言語句句都是煉淨的;投靠他的,他便作他們的盾牌。
30:6 他的言語,你不可加添,恐怕他責備你,你就顯為說謊言的。

Posted by ruby at 2011年12月27日 18:36

就像我聽過 一位牧者講台北市有四大偶像勢力 北部 行天宮 南部 指南宮 東方慈祐宮 西方 龍山寺 等等
如果你真的相信 耶和華是萬王之王 萬主之主 得勝君王
何必怕那些東西 疑神疑鬼

Posted by 凱 at 2011年12月27日 21:48

小小羊兄拿這比喻時他一定是很沉痛的,畢竟這看起來似乎很好笑的,
其實一點都不好笑,就像"繞境"跟基督信仰擺在一起聽起來很好笑,
但其實也一點都不好笑,反倒很可悲,當"教會都不教會了"的時候,
基督徒學到的都是錯誤的教導,自以為有認識神(其實根本沒有),
非基督徒則是以為原來基督教是這樣喔(其實根本不是)?
福音書裡清楚記載耶穌進入聖殿後,"趕出殿裡作買賣的人,推倒兌換
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然後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
禱告的殿嗎?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 主對此的心情是不悅的,我
們自己要警惕和求主保守我們的心,今天很多不合聖經的異端錯誤教
導在教會流傳著,難道這些不也是一樣使萬國禱告的殿變為賊窩? 都
是惹主不悅,如果惹主不悅還繼續做,真的,像小小羊說的一樣,我
們犯大罪了。
再不肯悔改罪禍就更大了。

Posted by 阿岱 at 2011年12月27日 22:11

靈恩派的人會越信越怕, 越信越怕鬼, 越信越怪, 因為沒有真理的根基, 整天趕東鬼趕西鬼, 還要趕特會, 這邊醫一醫, 那邊預言一下, 還要辦聖誕活動, …..那有時間研讀聖經? 他們很忙耶, 沒空看聖經啦, 他們說, 聖經研究是神學生的事, 不關他們的事啦, 他們更厲害的, 上帝會直接對他們說話啦

Posted by JK at 2011年12月29日 13:24

InHimAtNA和不配提到的 「混亂」和 「偏差」情況使我錯愕,這些思想和做法,實在是信仰根基極不穩固,沒有認真追求靈命成長,反倒留心學著總總『技術』的結果,但若是長執和傳道人都是如此情況,我語塞了!
想自己也曾愚昧!最近多作反省,多留心真理教導,就能看見盲點。。。
關於繞境禱告,10多年前一位牧者送給我們夫婦一本有關這方面的書籍,鼓勵我們在外地短宣時作繞境禱告,我們因此作過。若當時懂得操練把聽到的新方法、新理論以全本聖經真理來驗證,我們應更有智慧抉擇跟或不跟!只因對方是牧者,只因對方鼓勵,我們就信任這種「介紹」!而當時靈恩運動的某些觀念的確被許多福音派牧者不太仔細察驗下便搬過來使用!
如此看來,作牧者的、作教導的真要高度警覺,省察自己是否常常「行在真理中」?否則害了身邊的羊群跟錯路了!
同樣,作弟兄姊妹的,也當常常習慣凡事以聖經真理來察驗才接受,就不致跟隨人走錯路,甚至可以在「適當時機」向牧者提出真理看法來。
假若再有到外地短宣機會,我仍會禱告交託福音對象,仍會在那街道上留心當地的民生情況,但不需要在觀念上接受「有地域邪靈掌管」這說法,然後要作甚麼宣告這類!
尼希米重建城牆時那禱告態度也許值得參考,猶大亡國,輾轉在波斯統治下,他在宮殿中當官,但對耶路撒冷回歸餘民受辱、城牆倒塌一事惦記,便『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 (尼1:4 ),到實際能到達耶路撒冷後,他『夜間起來、有幾個人也一同起來,但神使我心裡要為耶路撒冷作甚麼事、我並沒有告訴人.。。。當夜我出了谷門、往野狗井去。。。』(尼2:12-16),他在出發前往事奉的地方前先有個人禱告,到了目的地,也是 「繞境」,但卻是不動聲色,晚間來巡視當地情況,深信他會一面禱告著,求力量與智慧來作成重建城牆工作,不會把眼前一切荒涼損毀歸咎於邪靈撒旦的盤據,實際上,亡國是上帝在祂叛逆犯罪的選民身上的刑罰!並且,在重建城牆之外,尼希米更重要的是重建百姓的屬靈生命!(尼8-10章)
我想,心中為某一地域不應當作消極的、法術式的繞境禱告之餘;是可以更積極地、默默地、不張揚地為那土地上人民所犯的罪求神饒恕,也為個人心中的負擔求神引領能合宜投身其中的作法。
如有不恰當之回應,懇請小小羊及園友們賜教指正。

Posted by Phoebe at 2011年12月29日 17:19

提前 2:8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
太 18: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有人說行軍禱告是按照上面兩處經文
不知道對還是不對呢?
哀問上帝最知道了

Posted by ruby at 2011年12月29日 17:47

1.尼希米那段禱告
非常正確與漂亮的經文使用!
這就是正確的禱告。
當我們正確解經,聖經就會彰顯出許多上帝的亮光與智慧。
站在上帝真理上,上帝會為我們背書。
當我們使用不合聖經的東西時,上帝當然不會為我們背書,結果我們就會往錯誤與愚昧的路上走,這就是靈恩派的可悲。
2.提前2:8和太18:18
這兩段經文和行軍禱告有什麼關係?
要這樣唬爛與亂扯的話,什麼經文都可以拿來天馬行空神功護體了。
我願意駁斥錯誤解釋的經文,但是,對這種太離譜硬扯、根本就八竿子打不著的經文,連駁斥都不用駁斥,直接丟垃圾桶即可。
反倒是我要提醒你:
你連這種離譜到極點的經文都沒能力分辨,為什麼急著一直要出來寫回應?
已經勞動我多次刪文了,你都沒警惕?
以後你不需再回應了!
你再出來寫一篇,我就刪一篇,不再解釋。
等你有能力分辨很多真理假道時,那時再來寫回應吧。
否則,你現在是沒有能力教導人家的,你該做的,是閉口認真學習、私下謙卑發問,而不該是喜歡發言。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12月29日 18:10

走這一路線的兄姐的確亂解經,一點也不尊重聖經。有時候我發現他們對聖經有一種鄙視甚致懷恨的態度。有一次,我的牧師狂傲的說,我們看這本書(指聖經)看太多了(意思是按照他們的觀念和解經,聖經限制了聖靈的工作,我們應該越過聖經直接和神交通)。他們最大的殺手翦是用權柄來壓制提問和異議,動則說你不服權柄,破壞合一。
我相信許多人是因幼稚被蒙弊,就如我原教會,十多家走正統二三十年的兄姐根本不敢分辨,也不願分辨,更沒力分辨(學靈X堂十幾年,牧者信徒教踏兩只船,一隻腳走歸正傳統路線,另一隻亂跟潮流胡來,最終讓人一濫號,就全過去了。當新牧師帶領學習一本直接聽神聲音,看圖象的書時,有一位信主四十年現已退休,擔任某知名福音機構董事的弟兄竟出面附和,我原來就認為這麼做是對的,你今天終於帶領我們說出來了。言下之意,我們被正統派打壓太久,聖經限制我們太久,不能自由自在尋求神。)。
而這些兄姐,確實是真心信主愛主的。問題是他們很怕神學,常說神學使我們頭痛,讓神學家去吵吧,我們選一個讓教會大多數兄姐滿意的路線就走上去。不同意的人想走就走吧。後來情況正如所計劃的,新牧師們彼此神學觀點極相近(再也不會有爭論,分裂了;致於合不合真理,讓神學家們去爭吧,反正已爭了千百年了。我們就這些能耐本事,已盡力了。),都懂現在最新基督教潮流,真是神的美意,復興教會有望了。
所以一種路線的出現,更加容易的暴露出我們的信仰根基可能是建立在沙土上。我信主十幾年,對信仰也一直迷胡不清,過去一年多,因苦難和質疑靈恩路顯,也遭受疾病,困苦,被孤立等難處,在最難的時候,小小羊弟兄和園地幫助了我,讓我有信心等候神的救恩。我也在園地教導下,開始大量閱讀學習唐牧師等歸正正統牧師的真道解經。現在心裡不象去年那樣被靈恩派嚇破了膽,不知道路何方。現在我病基本也好了,工作也穩定了,也到了歸正的教會,我知道是主的賜福和保守(我離開原教會,最主要原因是因為牧師不讓我們認罪悔改,多次多方不允許我說我們是罪人,不許我推薦象羅馬書那樣的講道解經)。
但是我不能因此就建立教義去強迫別人,只有我的路顯最正確,你們都來跟隨我。相反,我要說,唯願主保守我走在祂為我指定的正路上,不偏左右。是主的憐憫,讓我活著,還有生命氣息,有時機在未死以先還能學習真理,明白主道。(我那些靈恩路線的兄姐聽說我病好了,也有工作了,就個個搶著說,我為你禱告了,神真是聽我們的禱告的。我當然謝謝他們的好意,但我知道,如果神的旨意是讓我永遠不好,我寧願永不得醫治。唯願祂的旨意成就。因為正如小小羊兄和其他相信聖經的兄姐所教導的,神是絕對美善的。相反,我靈恩的兄姐說,只有我們的路線最好,因為我認識的某人,和你一樣的病,就是靈恩的牧師為他/她禱告後好的,而且某某牧師走某某路線就是神在他個人和神禱告時神親自指示他的,所以我們的路線絕對沒錯!)。
關於太 18: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正巧讀唐牧師十幾年前的解經,摘錄一段,希望對大家有個提醒和幫助:
唐崇榮牧師歸正查經講座 第一一八講 希伯來書 十三章:12∼13節
http://old2.cef.org.tw/program/resource/resource_read.php?resource_id=132
"……
馬丁路德離開天主教的時候,是被開除出來的。那麼被開除離開天主教母會,在當時是沒有盼望的人,因為如果教會不宣佈你的罪得赦免,你的罪就永遠不得赦免。如果教會不接納你,那麼,天國也就沒有分。如果地上的人沒有解除你的捆綁,天上也不能解除你的捆綁;地上的人沒有釋放,天上也不能釋放你。那這些的觀念是從馬太福音第十六章,以後第十八章,還有第二十八章裡面提出來的。耶穌基督三次講這句話,意思就是說,他把這個「福音」和「傳福音,使人從罪的捆綁得著釋放」這個權柄交給相信他的人。所以彼得是第一個領受這個應許的人,接下去到了十八章十二個門徒都領受了這樣的一個權柄,以後大使命要傳到外邦的時候,耶穌基督再說,「你們捆綁了誰,誰就受捆綁,你們釋放了誰,誰就得釋放」(參:馬太福音:18 章 18節)。
那麼到底在地上基督徒有權柄捆綁的是誰?在地上,基督徒有權柄釋放的是誰呢?這個到底「釋放」和「捆綁」的內容是什麼?我們一定從總原則去了解,我們所做的傳福音的工作,所要真正做的釋放的對象是誰呢?我們就是要釋放誰?釋放罪人,所以那些被鬼,被罪,被黑暗的權勢所捆綁的人,我們靠著主的能力把他們釋放出來。釋放的時候只有藉著福音的能力,因為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拯救一切相信的人。這福音裡面真正的主宰,就是耶穌基督。
耶穌在地上的時候,聖經說上帝用聖靈什麼?來膏抹他,用聖靈來充滿他。那聖靈充滿他,膏抹他,引導他,使他有能力周遊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撒旦轄制的人。所以耶穌基督是那釋放人福音的主宰,耶穌基督的福音是唯一使人得著釋放的神的能力。我相信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拯救一切信的人(參:羅馬書:1 章 16 節),所以我們藉著福音釋放人。
第二方面,我們捆綁誰呢?我們藉著福音要捆綁誰呢?我們不是捆綁人,我們是捆綁撒旦跟牠的工作,所以我們奉主的名捆綁撒旦。那麼撒旦到底現在是不是已經被捆綁了?撒旦現在是暫且被上帝許可自由做工,直到有一天,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他要把撒旦捆綁一千年(參:啟示錄:20 章 2 節)。那這以前有沒有被捆綁呢?有。就是當福音工作做出來的時候,當我們傳福音的時候,我們就正在捆綁撒旦,使牠的自由,不是沒有限制的,乃是在福音的能力中間受了捆綁。所以,這樣,我們靠著福音捆綁誰,靠著福音釋放誰,天上的主與我們是同樣做這個工作,因為這個權柄,原是他所給的。
那麼,在天主教的傳統中間,有一句很重要的話,就是「教會之外沒有救恩」,大家說「教會之外沒有救恩」。這個字變成了整個中世紀一直到馬丁路德時代,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句話語,所以許多的基督徒他們只知道,他們之所以能得救是在教會中間。「在教會之外沒有救恩」這句話不是聖經的話,這句話在聖經裡面沒有。聖經說「除了基督之外,沒有賜下別名」(參:使徒行傳:4 章 12 節),所以不是教會,是誰?是基督,是基督跟他的福音之內才有釋放,是基督跟他的福音之外就沒有釋放。所以你真正釋放人,是藉著耶穌基督,你真正捆綁人是靠著福音的能力,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
在我的佈道神學裡面,我說福音隱藏著兩大能力,對接受的人,福音是釋放的能力,對反對的人,福音成為定罪的能力,所以福音就變成叫人活的香氣,也成為叫人死的香氣(參:哥林多後書:2 章 16 節)。基督的香氣對一種人叫他活,對另外一種人叫他死,這福音可以使人興起,可以使人跌倒;這福音可以使人曝露他的本性,以致於使人罪得赦免,也可以使人暴露他的本性,以致於罪得審判。這樣,福音隱藏著反合性的雙重能力,它可以拯救相信的人,它可以審判不信的人,可以使人得釋放,也可以使人被捆綁,所以在福音裡面有這個能力。這樣,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名我們靠著可以得救。因為除了
耶穌基督以外沒有別的救主,除了十字架以外沒有別的救法;除了寶血以外,沒有別的救功;除了十字架的福音之外,沒有別的救贖的能力。這就是神所定的唯一的救主,唯一的中保,唯一的救法,唯一的救功,唯一的救贖的能力,在耶穌基督裡面。
但是天主教把這個字等於改頭換面了,所以就變成了另外一句話了,「教會之外沒有救恩」。所以這些人認為我如果不在教會之內,我是很危險的,我只能在教會之內我才能得著拯救,如果教會把我開除掉,我就永遠沒有盼望了!所以「開除教籍」是天主教最大的武器來控制基督徒,而基督徒被開除教會的會籍是最大的咒詛,因為連教會都不要他了,那這很危險。
……
那麼,我們要注意一件事情,你的信仰動搖不動搖,不是因為某一些公眾輿論和傳統思想中間有怎樣定罪的能力,而是你回到聖經,我到底從上帝的話得著的是不是這樣同樣的事情?如果神的話還是繼續的光照,如果神的話還是繼續的安慰來慰藉我,如果神的話還是繼續的使我有新的盼望的話,我不會因為在某些營內有這種咒詛而懼怕,你明白嗎?這樣,馬丁路德沒有害怕,因為他整個觀念裡面有兩件重要的事情,就是他在德國王面前所講的話,Here, here I stand on the Word of God, except what I had written is contradict with the word of God and my conscious, I will never withdraw.「如今我站在上帝的言語上,除非我清楚看見我所已經寫出來的東西是違背聖經,也違背良心,我絕對不收回。」
所以就因為這個緣故的話,他寧可被開除會籍,他不要放棄聖經的教訓,這就是基督教跟天主教分道揚鑣的真正的動機,也就是什麼呢,權威到底是在教會或者權威是在神的話語上面,你明白嗎?如果權威是教會掌管的,那麼,人的權威就超過了聖經的權威。如果權威是上帝的話掌管的,那麼上帝的話就超過教會的組織。那馬丁路德在這裡,為歷世歷代的基督徒選擇一個很重要的原理,到底基督教信仰的權威是建立在什麼事情上面?是建立在教會上?建立在教皇上?或者建立在聖經的上面?如果建立在聖經的上面,我得罪教皇,我順從聖經,我不必害怕。如果教會的權威是建立在教皇上面,那我得罪聖經,沒有得罪教皇,沒有事情。但是,我如果得罪聖經也沒有事情的話,就表示教皇比聖經更高了。馬丁路德說「這不對的!」所以, except what I had written is contradict with the Bible, the Word of God, and my conscious, I will never withdraw.「我永遠不收回我所已經寫的,除非你們能證明我所寫的是違背聖經,我所寫的是違背良心。」
……"

Posted by InHimAtNA at 2011年12月29日 22:52

小小羊你好
我很長來貴園地瀏覽文章
這是第一次寫信給你
因為我遇到信仰上的一些盲點(我本想寫mail但我不知道mlscvc@yahoo.com.tw 是不是你的信箱)
我一直穩定參加一個小組
自己讀經.我先生會看大衛包森的dvd(很少去教會.每次去都想睡覺)
我門會一起討論關於神的事情
今天小組長告訴我.我門小組將於下週進行福音解籤的活動
我心裡很驚訝.內心充滿了不安
因為我跟我的先生都覺得這樣的行為神不喜悅(簡單來說聖經沒寫的事情我不想做.聖經嚴格教導不可以做的事情我更不想做.可是那是舊約不是新約)
可是小組長說這次福音解籤在園遊會擺攤非常受歡迎.析引很多人來教會
我的重點是
我如何去分辨我自己內心的不安是出於神?是神不喜悅所以我不安?還是是我自己的驕傲和不順服讓我不安(落入試探)?畢竟全炳都是上帝給的~而且教會越開越大家這不就是神的祝福嗎?如果以結果來論神看為好才會成就吧?(福音解籤帶來更多靈魂)
不好意思
因為心思有點亂
希望你可以看的懂

Posted by 珮慈 at 2012年01月11日 14:41

1.我不知道mlscvc@yahoo.com.tw 是不是你的信箱
答:
是的!
與文章非直接相關的問題,請盡量寫信到信箱來。
由於你問的『福音解籤』與『繞境行走禱告』同屬靈恩派很荒唐的教導,所以我讓這發問繼續留著,而不移到其他區去。
2.我一直穩定參加一個小組,自己讀經.我先生會看大衛包森的dvd(很少去教會.每次去都想睡覺)
答:
不行的!
基督徒一定要去教會做禮拜,不得不去,否則是犯罪。
小組不是禮拜、團契不是禮拜,請千萬不要以為參加小組就可以不去禮拜。
就算禮拜時睡覺也一樣要去禮拜!
為什麼我要和這群爛人一起禮拜?
安息日的精義,我們要不要守?
3.福音解籤
答:
什麼是福音解籤?
假使只是抽籤好玩,那倒無妨;
假使認為這就是上帝給抽籤者的答案,那就是算命。
這是將異教邪術帶入教會,而聖經嚴禁使用邪術,不管舊約新約全部都嚴禁!
聖靈還特別嚴厲警告末世時教會會有異端異教滲透的情形,而且非常嚴重。
小心啟示錄警告末世教會裡混雜異教異端的情形
4.次福音解籤在園遊會擺攤非常受歡迎.吸引很多人來教會
答:
基督徒可以作惡以成善嗎?
基督徒乾脆和佛教、道教合一,來教會的人豈不是更多?
中南美洲天主教國家一大堆都是和當地異教混和,這樣能得救嗎?
5.權柄都是上帝給的
答:
上帝主權行使方式,可以分成『積極』(計畫、引導),『消極』(許可、任憑)。
都是上帝權柄,但你認為教會使用異教技術,是上帝『積極』去引導,還是『消極』去任憑?
上帝任憑的結果,一大堆都是刑罰與死路哦!
6.教會越開越大家這不就是神的祝福嗎?
答:
誰說教會越大就是上帝越祝福?你怎知不是上帝越任憑?
回教徒增長最快,這就是上帝祝福?
中世紀天主教全歐洲都屬於教會會友,當時教會超級大,這就是上帝祝福?
得救者多的教會,才是真正上帝祝福。
外表大的教會,可畏必就上帝祝福。
因為我們教會興盛,所以我們就是對的?
7.福音解籤帶來更多靈魂
答:
你怎知進來信的,就是真正得救者?
『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太23:15)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2年01月11日 17:12

日誌信息 »

評論已關閉。        

相關日誌 »

沒有評論

抱歉,評論被關閉

返回頂部